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工信厅
省工信厅召开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09 16:47:00      来源: 字体:

  38下午,省工信厅组织召开了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省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大会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深入分析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确保完成《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工信系统工作目标。朱天舒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长春市、四平市、梅河口市等地区以及一汽、吉林化纤、凯莱英、通钢、通用机械、施慧达等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本地(单位)的工业经济(企业发展)情况。

  朱天舒副省长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全省工信系统推动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适应产业变革、构建融合开放体系、实现绿色发展方式、优化生产效率和践行社会责任;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努力跨越树立新的发展观、突破关键技术、适应贸易规则、开拓创新精神等重要关口。针对做好下一步工信工作,强调要突出做好创新链融合发展,探索推进产融合作试点示范,全面弘扬企业家创新精神,深度贯彻中小企业发展促进条例、突出抓好民营经济等重点工作。针对创新工作方式推进服务企业,要求工信系统要着力有效有序化解历史问题,支持重点企业引领平台转型,集中化解企业生产经营瓶颈,谋划构建工业经济产业体系,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改革发展意见,全力推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进程。

  白绪贵厅长在总结2017年工作的基础上,明确了2018年重点工作,重点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保持合理增速,推进实施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建设现代化吉林工业体系,突出发展民营经济、促进民营经济集群发展,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深入落实中国制造2025吉林实施纲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提高供给质量,促进融合发展、提高产业的融合度和外向度,聚焦开发区园区、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扩大双向开放、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全面落实政策措施、营造一流发展环境,以及加强工信系统党的建设、引导干部当先锋做表率等十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布置。

  参加座谈会的有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各县(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内重点企业负责同志,省工信厅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主要处室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王馨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