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工信厅
省工信厅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专题展》
发布时间:2017-10-13 21:49:00      来源: 字体: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更好地落实《中共吉林省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全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学做结合、真学实做上下功夫,根据省工信厅关于开展“庆祝国庆节,喜迎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方案》,1012日上午省工信厅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省直机关工委、省档案局(馆)联合举办的《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专题展》。

  展览分为“探索红色中国”和“镜头里的中国革命”两部分。主要反映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数十位外国记者走进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色根据地,走向抗日最前线,去探索中国革命的真相,去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的足迹,用笔和镜头对红色中国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客观报道,最早将红色中国的真相、中国共产党人的抗日壮举展现于世人,让全世界知道了在灾难深重、内忧外患的中国,有一群怀抱崇高理想,为四万万同胞而奋斗的革命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响亮名字——共产党人,并预言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取得最后胜利。

  观展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重温历史,让我们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英勇顽强、可歌可泣斗争的这段非凡历程中得到深刻启示,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苦难深重的旧中国,红星是希望的象征。在繁荣昌盛的新世纪,红星更加熠熠生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深切地认识到,民族解放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身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伟大实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大力弘扬工信文化,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省工业转型升级和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