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工信厅
我厅举行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2017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技术演练
发布时间:2017-05-27 15:49:00      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技术能力,圆满完成2017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2017年5月25日至26日,我厅在长春举行了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2017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技术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高考作弊场景,选用169兆、269兆、1250兆等当前实际作弊使用的设备作为信号源,参加演练人员按照省工信厅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利用监测车、便携式测向设备对其进行测向定位。通过演练,技术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了这些作弊设备发射规律,提高了快速查处能力,梳理完善了无线电安全保障和突发事件处置流程,为更好的完成好今年高考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奠定了基础。

   省工信厅副厅长宫毓刚参加了演练,对2017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宫毓刚强调,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要深刻认识做好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部署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每个环节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工作,把工作细化落实,把措施准备充分,不能有丝毫懈怠与疏漏,做到领导有力、组织有序、部署缜密、执行到位。

  演练由省信息化建设促进中心承办,来自全省各地无线电管理部门的60多名技术人员参加了演练。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