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工信厅
省工信厅召开政务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17-04-26 14:29:00      来源: 字体:
  

  420日,省工信厅召开了政务公开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主要研究落实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推进政策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等工作,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张毅副厅长出席会议,并作了工作部署。

  张毅副厅长指出,要充分认识推进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他说,政务公开是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制度,尤其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并继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对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政府信息公开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处室、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我厅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全面落实今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要认真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严格落实好政务“五公开”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在开展业务工作的同时,及时按要求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二是要充分利用好政务公开的平台和渠道。要利用好、发挥好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以及传统新闻媒体作用,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三是要抓紧做好政务公开基础保障性制度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厅政务公开领导机制,加强组织协调、指导推进及监督检查,完善政务公开协调推进机制。落实政务公开业务工作经费,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的保障力度。建立健全“五公开”工作机制,全面推进“五公开”工作。完善包括政策解读、互动交流、回应关切、依申请信息公开等在内的政务公开工作规程,确保我厅有序、高效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会议还围绕2017年全省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对涉及省工信厅的5个方面工作(即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以政务公开助力促改革、以政务公开助力调结构、以政务公开助力防风险、增强政务公开基础保障和实效)14项任务,逐一细化分解,落实责任到处室,并明确了45项具体工作措施。

  参加会议的有厅综合处、办公室等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