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工信厅
省工信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暨培育工信文化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23 10:18:00      来源: 字体:
  

  2月17日下午,省工信厅在创业大厦召开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暨培育工信文化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大力培育工信文化,努力打造“认真、精准、协作、攻坚”的工信队伍。

 

  会议通报了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厅党组书记与分管领导、分管厅领导与处室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围绕培育工信文化,袁振春、马毅、梁伟军、王义、韩宏伟、张海云6名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天舒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以《撸起袖子,风清袖子 真情培育引领新常态的工信文化》为主题,并强调了廉政是作风建设的核心,是制度笼子的约束结果,更是文化信仰的自觉养成。围绕运用巡视整改成果,形成主动践行工信文化的内生动力,厅党组要求通过工信文化建设养成以“廉政、勤政”为主旨的工信文化自觉。党风廉政建设需要文化支撑;工信文化必须自觉适应新常态;党组党委必须率先垂范践行工信文化;根治腐败最根本的行动力量是群众路线。同时,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工信文化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领会朱天舒厅长的重要讲话,统一思想,增强共识。二要持续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成果,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中见常态、见长效。三要大力培树工信文化。树立“革故鼎新、融合发展”的工信理念,积极打造一支“认真、精准、协作、攻坚”的工信队伍,不断增强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能力。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