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工信厅
制造业服务化试点企业座谈会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2016-08-15 14:05:00      来源: 字体:

     

  201685,我厅公布了首批制造业服务化试点企业名单,812日,吉林省首批制造业服务化部分试点企业座谈会在长春召开。吉林市、通化市、四平市等工信局分管局长和处长(科长),吉林恒涛锅炉节能产业有限公司、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平市巨元瀚洋板式换热器有限公司、吉林科龙建筑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首批制造业服务化试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吉林省推进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行动实施方案》(吉政办发〔201641号),试点企业详细介绍了制造业服务化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共同研究了《吉林省制造业服务化试点工作实施细则(讨论稿)》,并就全省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制造业服务化工作进行了讨论。

  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制造业服务化是我省实现制造业由大变强的基本方向,是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主要形式。各级工信部门和制造企业将加快观念转变,高度重视制造业服务化工作,积极发挥试点示范企业以点带面作用,继续在全省范围内加大《吉林省推进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行动实施方案》宣贯力度,试点企业希望多组织考察培训和交流研讨活动,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新业态新模式的指导,尽快推进两业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各级工信部门要指导制造企业认清趋势、理清思路,按照不同行业、不同服务化模式,抓出特点,抓出实效。各制造业服务化试点企业要勇于探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完善制造业服务化发展方式,尽快实现转型升级,为全省制造企业制造业服务化树立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王馨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