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信要闻
2020年吉林省“三早”项目暨中国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工厂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0-04-16 08:47:00      来源: 字体:

  1349个项目总投资9911亿元

  2020年吉林省“三早”项目暨中国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工厂项目开工

  巴音朝鲁宣布开工 景俊海讲话

  

  4月15日,2020年吉林省“三早”项目暨中国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工厂项目开工仪式在长春举行。这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对冲疫情冲击、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举措。项目的集中开工,将动员全省上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迅速进入决战决胜、攻坚冲刺状态,全面掀起项目建设高潮。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宣布项目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讲话。

  开工仪式主会场设在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工厂项目现场,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扩权强县试点市设立11个分会场。

  上午9时,巴音朝鲁、景俊海在主会场依次听取长春市和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扩权强县试点市报告项目开工情况。目前,全省“三早”行动共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349个,总投资99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76亿元。其中,产业制造类项目681个、占比超过50%,总投资4534亿元。主会场开工的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工厂项目,总投资78亿元,主要生产红旗品牌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计划2022年竣工投产,整车年产能将达到20万辆,产值达到600亿元。

  9时30分,巴音朝鲁宣布:2020年全省“三早”项目暨中国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工厂项目开工,现场汽笛长鸣,响起热烈的掌声。

  景俊海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盯全年目标不动摇,狠抓新基建“761”工程等项目,努力实现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等各项目标。要聚焦建设提速不松劲,抢抓施工黄金期,全链条推进项目建设扩面提速、达产达效。要狠抓项目谋划不停顿,对接国家政策机遇,紧盯“十个围绕”谋项目,确保项目能接续、发展有后劲。要做优服务保障不止步,发挥各级项目中心作用,为项目建设创造最优条件。要强化责任落实不懈怠,各级党政“一把手”必须亲自抓项目、谋项目,形成项目建设浓厚氛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自我省2016年开展“三早”行动以来,全省各地推动实施了一批产业制造、科技创新、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重大项目。这些项目的相继建成和投入运营,有力推动了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了绿色发展水平,进一步改善了城乡面貌、补齐了民生短板,为实现吉林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重要支撑、注入了强劲动力。

  开工仪式前,巴音朝鲁、景俊海等领导通过展板察看了长春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主持仪式。省领导胡家福、王凯、张志军、蔡东,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一汽集团总经理奚国华,省政府秘书长王志厚,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活动。(记者缪友银)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