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信要闻

景俊海到部分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调研时强调

全力构建安全高效物资供应保障网络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0-03-02 08:53:00      来源: 字体:

  

  3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部分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调研,并看望慰问坚守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科学把握阶段性规律,全力构建安全高效物资供应保障网络,推动产能持续释放、需求有效满足,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富生医疗器械公司是一家拥有国家消毒液生产专业资质的企业。景俊海实地察看生产线运转情况,要求进一步扩大产能、创新产品,严格按工艺流程生产,做到安全规范、保质保量。际华集团长春生产基地现在已经转产医用防护服。看到工位满岗、产品迅速下线,景俊海指出,要持续加大生产力度,最大限度满足一线需要,全力保障医护人员安全。在弗朗医疗科技公司,得知企业日产10万多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景俊海强调,要坚持人休设备不停,搞好招工培训,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加大市场供给,满足各方面防护需求。

  调研期间,景俊海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全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切实承担社会责任,源源不断供应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必须毫不松懈抓好生产、释放产能,保障防疫物资刚性需求,坚决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深挖生产潜力,科学有序转产扩能,确保产业链条畅通、原料供应及时、要素保障到位。要落实好物资调配机制,保支援武汉、保医院需求、保复工复产、保市场供应。要发挥政府作用,强化市场导向,健全应急物资采购供应储备体系,优化生产力布局,确保关键时刻产得出、买得到、用得上。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优化服务、完善政策、解决问题,为企业生产创造良好条件。

  吴靖平、刘忻、王志厚参加调研。(记者黄鹭)

  

责任编辑:吉林省工信厅_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