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信要闻
上项目引增量提质量解难题化风险 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
发布时间:2019-01-28 09:43:00      来源: 字体:

  

   1月27日,景俊海代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四平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上项目、引增量、提质量、解难题、化风险,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审议发言后,景俊海说,各位代表聚焦全省工作大局,深入一线调研,深刻总结分析,针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景俊海强调,做好今年工作,对于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一要加快推进“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落实“三个五”发展战略,加快中东西“三大板块”建设,扎实搞好“项目建设年”活动,在环长春四辽吉松工业走廊中找准定位,在东部避暑冰雪生态旅游大环线中丰富内容,在与辽宁互动合作中扩大总量。建园区、上项目、引资金、盘存量、育企业,对不同园区提出不同目标、政策、要求,多上就业容量大、税收增量大的项目,多上有利于改善生态环境和东辽河污染治理的项目,巧上市场需要、能够进行债务置换、有效压降债务总量的项目。二要全面梳理经济社会发展领域的各类风险隐患。分类、分层次、分时段专班推进,把化解风险作为工作重点。在国家现有政策框架内,变时序、变方法,搁置争议,封存利益,抓住关键,局部突破。坚持群众利益优先,由易到难,由小到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把握好时度效,逐步化解各类风险。坚决控热点、解难题、降债务、化风险,坚决防范“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三要坚定不移促发展。化解风险关键要靠发展,在发展中解决矛盾、破解问题。要稳定工业经济,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升级。搞好基础设施、创新驱动、生态环保、民生事业等项目前期策划准备,结合外脑,专班谋划,盘活存量,努力培育一批百亿级甚至千亿级产业集群。

  车秀兰、彭永林等代表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