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信要闻
扬长补短稳定经济增长 真抓实干完成全年任务
发布时间:2018-12-12 11:07:00      来源: 字体:

  

  12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当前重点工作,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对经济形势作出科学判断,对做好当前经济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以赴做好冬季民生保障、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为明年开局工作打好基础。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稳增长工作情况,与会副省长围绕稳增长工作、今年收尾工作和明年工作思路依次发言。会议强调,当前,必须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坚决按时序推进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边干边调度,边看边调度,分项调度分析,明确分工、专人负责、扬长补短。在分项下抓增量,能开工的项目早日开工,能投产的项目创造条件投产,把支持措施落实到具体企业上,坚决克服“猫冬”思想,变“冬闲”为“冬忙”。夯实数据源头,做到横向到边、应统尽统,扩大数据总量;真抓实干,准确把握,提高数据质量;坚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反映全年经济情况。各级领导干部要一心扑在工作上,到基层摸清情况,到前线攻坚克难,到现场解决问题,靠真才实绩稳定经济增长,实实在在当好人民的“勤务员”、企业的“好帮手”。要聚焦重点谋划好明年工作,以“六稳”为任务,以“五个合作”为抓手,以“七个转变”为路径,以“一主、六双”为产业空间布局,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通过培训解决能力不足问题,通过外脑解决力量不足问题,通过对接解决信息不灵问题,通过争取支持解决财力不足问题,通过招商解决资本不足问题,通过政策解决活力不足问题,搞好项目储备、谋划、实施,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和企业服务,提高办事效率,补齐发展短板。

  会议讨论并通过有关财政专项资金安排、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工作、省政府加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协议、省政府与中国工程院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吉林研究院框架协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副省长石玉钢、侯淅珉、李悦、朱天舒,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