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信要闻
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调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8-09-26 10:10:00      来源: 字体:

  

   9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2018年第18次常务会议,研究调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听取全省一二三产业运行情况、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讨论并通过《第三批“只跑一次”省级事项清单和放权与留权清单》《关于进一步推动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吉林省金融集聚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吉林省辽河流域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综合规划(2018—2035)》,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当前,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培育新的增长点。深入分析研判,强化责任落实,集中攻关,解决问题,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促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精心做好“三农”工作,千方百计促进工业经济提速增效,扎实抓好服务业转型提质工程,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注重招商引资成效,推动项目落地。

  会议强调,出台第三批“只跑一次”省级事项清单和放权与留权清单,是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和“只跑一次”改革的最新成果。要坚持依法行政,抓好工作落实,少证明、减环节、压时限,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提供便利。

  会议指出,中小微企业是推动新一轮全面振兴的重要力量。要加强融资服务,促进集群发展,完善企业公共服务体系,推动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建设金融集聚区,是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结合推进“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吸引境外金融机构在我省设立分支机构,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构建新型金融业态,打造“长春中心、一主多辅”金融集聚格局。强化金融风险防范,创新监管机制,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制定辽河流域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综合规划,有利于系统治理水污染。要对标对表中央要求,下决心、动真格,立行立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地区要负起属地责任,完善常态化机制,抓住生态环境治理的本质与核心,先治水、后治岸,统筹推进农村环境治理、面源污染防治、水源地保护管理等,确保取得实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副省长石玉钢、侯淅珉、李悦、朱天舒、安立佳,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主要负责同志和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法律顾问、参事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