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信要闻
首批“中国制造”美标地铁车下线
发布时间:2017-10-17 09:06:00      来源: 字体:

  

  在全省上下喜迎十九大之际,今天,由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首批美国波士顿橙线地铁车顺利下线,预计将在今年12月份运抵美国。

  该车是国内首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美标地铁车,相比波士顿既有线路运营几十年的“老爷车”,这批地铁车辆将极大地改善美国乘客的出行体验。该车采用不锈钢车体,运营时速为63英里(即时速102公里),车辆服务年限达30年。

  对于美国地铁项目,由于现有的线路条件受限,车辆重量成为招标中最重要的一项技术参数,多家国际知名轨道车辆制造商因参数问题被拒之门外。为此,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经过潜心研究,反复试验,运用80余项减重新举措,使车身重量达到要求标准,并在同类型美国重轨地铁列车中彰显出明显优势。此外,车体达到美标体系中更为严格的ASMERT-22014标准,在国际上尚属首次研发。其抗冲撞能力可与城际铁路列车媲美,在静强度和疲劳设计方面,车辆可以满足美标60余个工况的要求,填补了美国市场地铁车辆的技术空白。(记者孙寰宇 通讯员解绍赫)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