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信要闻
省工信厅举办“五四青年创新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0 09:21:00      来源: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彰显“认真、精准、协作、攻坚”的工信文化,厅青年工作委员会在纪念“五四青年节”98周年之际组织了 “五四青年创新行”系列活动。

  一、4月28日上午开展了“五四青年创新行”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得到了厅领导、各党支部联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厅长朱天舒亲自安排部署,分管厅领导亲自落实。厅党组成员、省信息化建设促进中心主任王君亲临比赛现场,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和厅机关服务中心给予了大力支持并担任评委。

  本次知识竞赛共18支代表队报名参加,竞赛设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题型。初赛经过两组激烈角逐,每组取前五名共有10支代表队进入了决赛。决赛各队间互相竞争,比赛场面更加激烈,经过三轮比赛,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厅机关党支部第九联组代表队和省信息化建设促进中心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厅机关党支部第二联组、第十联组和省黄金局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厅机关党支部第五联组、第七联组、第八联组、省节能监察中心代表队荣获优胜奖。通过这次知识竞赛,是对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次检验,也是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力推动,更是培树工信文化的有效尝试。

  

  

      省直机关团工委对我们这次比赛高度重视,褚颖书记百忙之中到会并做重要讲话,她指出,这次活动组织得很有意义,通过竞赛的形式,让青年干部广泛参与学习,从而得到锻炼和提高。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希望工信厅的广大青年,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就要受欺凌的惨痛历史教训,高举“五四精神”大旗,大力弘扬工信文化,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积极投身工作,唱响新时代的学习之歌、进步之歌、奉献之歌。

  二、5月5日组织了青年干部到长春工大北湖科技园参观暨徒步活动。

  

  参观长春工大北湖科技园试验车间

  长春工大北湖科技园位于长春工业大学北湖校区内,科技园孟庆新主任热情向我们介绍了科技园“双创”情况,并引导大家参观了青年创业工厂和中试验室,亲身感受了青年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参观结束后,组织大家到北湖公园进行了徒步活动。通过这次活动,使我厅青年干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阅历,加深了对长春工大北湖科技园的了解,亲身感受到创业孵化基地的运营方式。与此同时,通过徒步锻炼使青年身心得到放松,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践行工信事业的各项工作中。

责任编辑:徐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