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信要闻
“长客造”香港沙中线首列车正式运营
发布时间:2017-03-21 09:03:00      来源: 字体:
  

 

  3月12日,香港沙中线(沙田至中环线的简称)第一列车正式上线运营,“长客造”再次闪亮国际都市。车辆运营最高时速130公里,已经运营的线路全长11.4公里,全程行车时间16分钟。

  沙中线是目前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正在规划和建设的重要线路之一。该项目是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继西港岛项目、南港岛项目等项目之后取得的第四个香港项目。

  该项目现场团队在2016年5月中旬完成组建,首列车运抵港铁八乡车厂后,现场团队立即开展了例行试验、车辆培训、出厂开口项关闭、试验开口项关闭、技术通知执行等工作。2016年11月,第一列车转至港铁大围车厂,由于办事处距离车厂较远,现场人员在每天太阳还没有升起的时候,就踏上了前往车场的路途。由于交车日期紧张,现场售后团队经常连续48小时坚守工作岗位。

  经过现场团队10个月的不懈努力,600公里可靠性验证等各系统试验顺利完成,通过率达100%,完全满足香港地铁公司的运营标准。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