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信要闻
国家禁化武办在新疆举行国际视察演练
发布时间:2016-09-09 09:21:00      来源: 字体:
  

  2016年8月29日,国家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工作办公室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国石油乌鲁木齐石化公司举行了禁化武国际视察演练,以检验该地区应对国际视察和加强监控化学品管理、防范化解禁化武领域安全风险的能力。中央纪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金书波出席,宣布演练活动开始并对演练活动进行现场督导。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国家禁化武办)司长肖春泉讲话,副司长张卫主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季致辞,石化行办(禁化武办)主任刘春升作总结发言。出席演练活动的还有中央纪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副组长黄文玉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

  金书波对演练活动和参与各部门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在新疆举行禁化武国际视察演练,对强化各级政府和企业的履约意识,促进新疆石油化工产业安全发展、造福人民,对维护全区乃至全国安全稳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国家禁化武办、新疆主管部门和履约企业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既锻炼了队伍、提高了能力,也发现了问题,找到了差距,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金书波要求国家禁化武办和各相关单位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安全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部党组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做好禁化武履约工作、服务经济发展和政治外交大局,维护国家安全与稳定。

  本次视察演练严格按照禁化武组织现场视察的程序进行。视察员用英语工作,通过翻译与中方陪同人员交流。首先是设施代表作视察前情况介绍并回答视察组提问,随后视察组赴现场,查看相关生产设施、控制室、标准分析室、机修车间等,并核对年度总结报表、月报、日志台账、营业执照等内容。通过现场核查和数据核对,视察组得出结论:现场活动符合宣布目的,没有表1化合物存在。

  新疆相关地州市履约主管部门和重点企业的代表约50余人在现场全程观摩了演练活动。他们表示,通过观摩,增加了对禁化武工作的了解,提升了主管部门的责任感和企业的主体意识。大家表示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改进完善制度建设,切实做好履约各项工作。

  新疆禁化武办对此次视察演练高度重视,接到国家禁化武办通知后立即启动《自治区接待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例行性核查预案》,并认真做好各项协调和准备工作,保证了演练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王馨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