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热点服务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http://gxt.jl.gov.cn/           发布时间:2016-08-19 15:06:00          来源: 字体:

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中小企业入规升级项目的通知

各市(州)工信局、财政局,长白山管委会经发局、财政局,各县(市)经济局(中小局)、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实施定向精准调控稳定经济增长的意见》精神,着力推动一批规模以下中小企业尽快进入规模以上企业行列,不断扩大企业规模和经济总量,为全省工业稳增长提供增量支撑。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支持企业入规升级,按照省政府批示要求,现将申报2016年中小企业入规升级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范围和重点 

  按照省工信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16年中小企业入规升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吉工信办联﹝20166号)要求,重点支持已经进入省中小企业入规升级培育库的企业(各地区入库企业名单见附件)。此外,各地区按照中小企业入规升级培育库入库标准,可同时增补入库企业,并按要求可申报此次贴息和补助项目。 

  (一)贷款贴息项目。对生产经营基本面良好,具有成长性,且存在阶段性资金紧张的“入规升级重点培育企业”新发生的贷款给予贴息支持,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引导银行增加对中小企业贷款规模,发挥公共财政放大作用。 

  (二)固定资产投资补助项目。对符合产业方向,技术含量较高、市场前景好的“入规升级重点培育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给予补助,推动企业投资项目尽快达产达效,加快企业进入规模以上行列。 

  二、申报条件 

  (一)企业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的中小微型企业; 

  2.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3.财务管理制度健全; 

  4.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良好; 

  5.会计信用、纳税信用和银行信用良好。 

  (二)申报贷款贴息项目应具备的条件 

  企业2015年11日以后获得的贷款,贷款额度300万元以上,截止申报文件下发日,仍在还本付息。企业需提供以下申报材料: 

  1.法人执照副本复印件; 

  2.企业贷款贴息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 

  3.企业2015年度和2016年度16月份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审计报告(防伪标识相关信息可在吉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查询); 

  4.借款合同及资金到户凭证复印件; 

  5.企业贷款贴息项目名录汇总表; 

  6、企业提供《2016年度内未获得其他财政资金支持承诺书》 

  7、企业缴税证明。 

  (三)申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应具备的条件 

  申报项目符合国家和省的产业政策以及节能、降耗、环保、安全等方面的要求,2015年以来投资建设且建设期不超过2年的在建项目。申报固定资产投资建设项目需提供以下材料: 

  1.项目单位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2. 企业2015年度和2016年度16月份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审计报告(防伪标识相关信息可在吉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查询); 

  3.企业所在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出具的工程建设进度证明复印件; 

  4.项目单位对资金申请报告内容和附属文件真实性负责的声明(企业法人签字并加盖企业公章); 

  5.企业提供《2016年度内未获得其他财政资金支持承诺书》 

  6.企业提供项目资金投入凭证或由当地工信部门和财政部门确认的项目建设已经投入证明,项目后续投资所需资金来源证明(银行存款证明、股东投资证明、贷款证明等); 

  7.项目申请报告。主要包括:一是企业概况。成立时间、经营范围、股本构成、行业内地位,2015年主要经济指标(产品产量、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税金等)完成情况及2016年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二是项目概况。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建设规模、采用的技术、工艺路线、设备、知识产权等,项目建设地点、建设时间和进度安排、目前进展、建设期管理等。三是建设目标。项目建成后,企业的主要经济指标、技术水平和行业地位等。四是项目投资估算及筹措。项目总投资规模,资金使用方案、资金筹措方案以及贷款偿还计划等;目前已投入资金情况; 

  8、企业缴税证明。 

  三、支持方式 

  资金采取贷款贴息、无偿补助等支持方式。 

  四、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831日前,市(州)、县(市)工信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将引导资金项目申请文件、项目申报材料各1份分别报送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同时,将项目汇总表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处电子邮箱:1938681541@qq.com 

  五、项目审查及评审程序 

  省工信厅、财政厅对正式上报的项目材料进行审查,对通过的项目组织专家评审(贴息项目经银行确认),依据专家评审和银行核准意见,提出拟支持项目计划,并在省工信厅、财政厅网站分别进行公示。根据公示反馈结果及核查情况,形成资金项目拟安排计划。 

  六、相关要求 

  (一)确保项目质量。各地要按照文件规定,严格审查把关,须实地考察企业后择优上报项目;上报资料要规范、完整,复印件必须清晰。项目申报单位只能向省工信厅和省财政厅申报一个项目,同一独立法人单位申报多个项目或申报项目材料达不到申报要求的,视为不合格项目。 

  (二)严格申报纪律。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不按程序申报、弄虚作假、编造项目骗取资金的地区和企业,一律取消本年度及下年度申报资格。 

  (三)按时完成上报。超过申报时限的上报项目不予受理。 

  通知文件下载地址: 

  省工信厅网站:http://gxt.jl.gov.cn/ 

  省财政厅网站:http://www.jlcztqyxxw.gov.cn/ 

  联系人及电话: 

  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处:  徐剑峰 0431-88904619 

  省财政厅产业发展处:   温化冰 0431-88550570     

  附件1:2016年吉林省中小企业入规升级(贷款贴息)项目汇总表 

  附件2:2016年吉林省中小企业入规升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汇总表 

  附件3:2016年吉林省中小企业入规升级企业培育名单 

  20168月15 

  

  


附件1-2.doc
附件3.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