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热点服务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http://gxt.jl.gov.cn/           发布时间:2016-06-12 15:37:00          来源: 字体: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吉林省财政厅

  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省级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引导资金第二批项目的通知

  吉工信办联〔201615号  

各市(州)工信局、财政局,长白山管委会经发局、财政局,各县(市)经济局(中小局)、财政局: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吉林实施纲要》,充分发挥公共财政资金对民营经济发展的引导和推动作用,精准支持我省民营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升级,加快全省民营经济发展步伐,依据《吉林省省级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引导资金管理办法》(吉财企〔2014393号)要求,现将申报2016年省级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引导资金第二批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支持领域 

  围绕落实中国制造2025,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升级,提高民营经济对吉林经济振兴支撑能力,增强民营经济竞争力和发展后劲。 

  (一)保障民营经济运行项目。围绕保障民营经济稳定运行,重点支持中小企业贷款贴息、电子商务、万民创业贴息、担保机构业务补助和精益管理培训。 

  (二)实施《中国制造2025吉林实施纲要》。重点支持五类项目。一是新兴产业类。重点支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航空与航天装备、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农机装备、生物医药和高性能医疗器械、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八大领域骨干企业的重点项目。二是工业强基类。重点支持提升我省支柱优势产业基础能力的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等重点项目。三是智能制造应用类。重点支持我省工业企业开展数字化设计、装备智能化、工艺优化、过程控制、可视化管理、质量控制与追溯、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远程运维服务等数字化车间与智能工厂应用项目。四是绿色发展类。重点支持提升工业能效水平、工业污染防治、循环经济、工业低碳发展等领域的重点项目;五是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类。重点支持传统产业技术改造项目。 

  二、申报条件 

  (一)项目申报单位必须是在吉林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的独立法人企业,具有较强的资金筹措和项目实施能力,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具有严格的财务管理制度、健全的财务管理机构和专业的财务管理人员,企业总体财务状况和纳税信誉良好,企业年度决算应经过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二)申报项目符合国家和省的产业政策以及节能、降耗、环保、安全等方面的要求,项目必须已基本具备实施条件,所需资金落实。 

  (三)其它申报条件详见附件12。 

  三、支持方式 

  资金采取贷款贴息、无偿补助等支持方式。 

  四、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项目申报单位需在截止时间内登录网络信息系统(http://www.goaw.com.cn/)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模块,网上注册通过后按照下列程序进行申报。 

  (一)保障民营经济运行项目。 

  77日前,申报单位进行网络申报和纸质材料申报,7724时网络申报系统关闭,纸质材料申报截止。市(州)、县(市)工信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对本辖区内申报单位(含中省直单位)申报项目进行材料和实地核查,确保项目真实可行后进行网络和纸质推荐,71124时网络推荐关闭。市(州)、县(市)工信主管部门、财政部门须在713日前将引导资金项目申请文件、项目申报材料各1份(套)纸质材料报送省工信厅(其中项目申报材料直接报送省工信厅各相关业务处室),资金申请文件和项目申报材料各1份(套)报送省财政厅。同时,将项目申请文件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省工信厅规划与投资处电子邮箱:gxtghtzc@163.com。 

  (二)实施《中国制造2025吉林实施纲要》类项目。 

  1.开展项目预申报工作。各地区工信主管部门、中省直单位(中央企业驻吉省级机构)按照通知要求于620日前组织企业完成网上填报项目汇总表(详见附件3),62024时关闭网络系统。 

  2.省工信厅、财政厅联合对预申报项目进行初审。省工信厅规划与投资处会同厅内相关处室依据重点支持领域和方向进行审查,在征求各地、中省直单位(中央企业驻吉省级机构)意见的基础上确定正式上报材料项目名单,630日前将确定的项目名单通知各地区和中省直单位(中央企业驻吉省级机构)。 

      3.列入项目名单的企业单位于77日前进行纸质申报和网络申报,7724时网络申报系统关闭,纸质材料申报截止。市(州)、县(市)工信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对本辖区(含中省直单位)申报项目进行材料和实地核查,确保项目真实可行后进行网络和纸质推荐,71124时网络申报系统关闭。市(州)、县(市)工信主管部门、财政部门须在713日前将引导资金项目申请文件、项目申报材料各1份(套)纸质材料报送省工信厅,资金申请文件和项目申报材料各1份(套)报送省财政厅。同时,将项目申请文件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省工信厅规划与投资处电子邮箱:gxtghtzc@163.com。 

  五、项目审查及评审程序 

  省工信厅、财政厅对正式上报的项目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并根据需要对项目进行实地踏查,对通过的项目组织专家评审,依据专家评审意见,提出拟支持项目清单,并在省工信厅、财政厅网站分别进行公示(具体的公示时间另行通知)。根据公示反馈结果及核查情况,形成资金项目拟安排计划,经省政府审定后,下达项目资金投资计划。 

  六、相关要求 

  (一)严控申报项目数量,确保项目质量。鉴于第二批资金额度较少,重点任务工作较多,请各地严格控制申报项目数量,确保项目申报质量,省工信厅、财政厅将对重大项目重点考虑,集中支持。各地要按照文件规定,严格审查把关,须实地考察企业后择优上报项目;纸质申报材料和网络申报内容须一致,上报资料要规范、完整,复印件必须清晰。因网络系统技术原因导致纸质材料和网络申报内容不一致时,以纸质材料为准。项目申报单位只能向省工信厅和省财政厅申报一个项目,同一独立法人单位申报多个项目或申报项目材料达不到申报要求的,视为不合格项目。 

  (二)严格申报纪律。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不按程序申报、弄虚作假、编造项目骗取资金的地区和企业,一律取消本年度及下年度申报资格。 

  (三)按时完成上报。超过申报时限的上报项目不予受理。 

  通知文件下载地址: 

  1.省工信厅网站:http://gxt.jl.gov.cn/ 

  2.省财政厅网站:http://www.jlcztqyxxw.gov.cn/ 

  网络申报网址:http://www.goaw.com.cn/  

  联系人及电话: 

  省工信厅规划与投资处:刘 健0431-88904699 

  省财政厅产业发展处:温化冰0431-88550570  

  王彦春0431-88550569(万民创业小额贷款贴息项目、融资性担保机构业务补助项目) 

   网络系统申报技术咨询电话:400-0431528 

  附件:1.保障民营经济运行稳增长保障项目申报要求 

  2.落实《中国制造2025吉林实施纲要》工作项目申报要求 

        3.申报项目汇总表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吉林省财政厅 

  2016612日 

文件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