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工业经济提速增效成果显著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30日 字体显示:
 
 

  2008年1-9月份,公主岭市工业经济运行继续保持了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工业提速增效成果显著,截止9月末,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620005万元,同比增长34.2%,其完成总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81.7%,同比净增加产值157920万元。

   一、工业经济保持快速稳步发展。今年,公主岭市工业总产值预期目标是100亿元,工业增加值和利润总额同步增长,从前9个月完成的总量看,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75.9亿元,完成年计划的78.0%,累计完成增加值240463万元,完成年计划的77.6%,从增量上看,前9个月全市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速为0.8%,净增加产值219827万元,净增加值56138万元;从利润上看,前8个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总额14186万元,同比增长98.5%,效益增速高出产值增速57.7个百分点,实现了运行速度和效益同步攀升,运行质量大幅度提高的良好局面。
   二、工业技术改造投资持续稳步增长。截止到9月末,全市共组织实施技术改造项目41项,实际完成技术改造投资10.6亿元,比去年同期的7.2亿元增加3.4亿元。在这41项技术改造项目中,重点技术改造项目17项。其中:续建项目1项,新开项目16项,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为43660万元。
   三、节能降耗成效显著。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建设节能环保型项目,狠抓重点耗能大户的节能降耗,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综合耗能总量控制到30万吨标准煤,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控制到3.95吨标准煤,同比下降6.9%。被列入全四平市百户重点耗能企业中的10户企业万元单位耗能实现到3.91吨标煤,同比下降7.0%。  
   四、亏损企业亏损额明显下降。1-8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亏损企业同比下降12.50%,亏损额同比下降24.54%。截止8月末,全市规模企业亏损面为19.1%,同比下降7.5个百分点。
 
 
 
 
 
 附  件:
来  源: 四平市政府
主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承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传媒业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