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机构介绍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法律法规 | 有关文件
您所在的位置: 工程专项治理工作动态
省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牵头部门会议

   

  1012,省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牵头部门会议。省发改委、工信厅、财政厅、国土厅、住建厅、监察厅、安监局等牵头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近期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智力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蔷对下步专项治理工作作出部署。

  按照省专项智力工作安排部署,各牵头单位积极开展自查工作。省发改委近期组织相关处室对国家下达的中央扩大内需范围内4438个项目进行梳理,围绕项目决策行为和招投标活动开展自查工作。省住建厅在城乡规划治理专项检查中,对全省286个房地产项目违规改变规划、变更容积率问题进行了检查清理,编发了4期工作简报。1014召开全省住建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对本系统专项治理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省国土厅组成5个工作组对2008年以来涉及土地使用权出让、探矿权采矿权出让的项目进行了全面清查。省财政厅正在研究对项目资金追加、项目垫付资金、政府采购资金管理等问题提出规范性意见。省监察厅研究制定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分别向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汇报了专项治理工作,组织召开了全省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向社会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组建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向中央纪委汇报了我省专项治理进展情况。

  陈蔷同志听取汇报后,对各牵头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全省专项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陈蔷同志强调,专项治理工作是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重大部署,是一项很严肃的政治任务,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常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先后听取了专项治理工作汇报,省领导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法泉要求领导小组要按照我省工作方案要求,抓紧研究部署自查工作。各部门必须态度认真,全力以赴地抓好落实。

  当前要按照全面、彻底、严肃的总体要求,认真搞好自查工作。一是要做细做实。自查是专项治理工作的基础,只有摸清问题,才能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发改、建设、国土、财政等相关部门要尽快出台各自的自查方案,自查方案要对本级检查和下级自查作出具体详细的规定;操作性要强,要有自查方法、自查附表,要建立自查档案。对每个项目检查都要有文字记录,检查的内容、检查的人员、项目负责人要体现出来。要确保自查工作质量,发现在自查阶段应查出问题而未查出来,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二是要搞好结合,要把自查与专项督查、重点抽查搞好结合。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直部门可以进行专项督查,也可以组织几个相关部门进行重点抽查。自查工作要注意和其他工作搞好结合,与扩大内需、审计稽查、财政稽查、发改稽查结合起来,保证检查效果,避免重复检查;三是对违纪线索要严查。各部门在自查中发现的重大违法违纪线索要及时报告领导小组,特别是以权谋私、权钱交易、贪污受贿、违规审批、官商勾结,领导干部插手招投标、土地出让、矿业权出让等严重问题,绝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知情不报。领导小组要对重大线索按办案程序和规定进行排查,各部门在自查中发现有的问题性质不好界定的,可以与省纪委一起研究确定。

  陈蔷同志要求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做好综合协调工作,结合专项治理工作建立各相关部门情况通报制度和案件线索移送制度。各牵头部门边自查边做好阶段性总结。十一月份,领导小组将召开会议,听取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技术支持: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