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们的十九大 > 学习研讨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军民结合推进处党支部
日期:2018-01-11 15:37:00 来源: 字体显示: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大国大党的大历史观和大时代观,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巨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这次会议的最大亮点就是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军民结合推进处(安全保密处)党支部认真研读了十九大报告全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力量,决心弘扬“红船精神”,勇当舵手,不折不扣推动《吉林省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引领我省国防科技工业健康发展,为推动军工经济和地方经济融合发展作出贡献。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四个意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放在首位,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必修课、第一任务,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能力水平,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忠于信仰、忠于组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服务宗旨。坚定共产主义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和信念,时刻保持政治定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政绩观。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自我约束能力,过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合理调配时间,深入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新情况、新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明确工作目标,力求工作务实高效。

  三是着力推进支部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切实履行严格党内生活的主体责任,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内监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自我批评不怕“丢面子”,敢于批评不怕“丢票子”,以示范行动引导同志打消批评上级怕穿小鞋、批评同级怕伤和气、批评下级怕丢选票等思想顾虑。对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20字标准”,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营造创先有平台、争优有目标、支部有活动、党员有行动、工作有推动的求真务实、风清气正、和谐奋进的工作氛围。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和工作热情,构建推动发展、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团结协作的战斗集体。

  四是推进工作任务落实,践行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全厅重点工作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培树“认真、精准、协作、攻坚”工信精神和“革故鼎新、融合发展”工信理念,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明确工作目标,思考工作举措,推动工作全面进步。履行强军首要职责,确保完成军品研制生产和军工核心能力建设任务。深入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持续壮大中直军工民品规模,稳步提升民口单位军品份额,扎实推进军民融合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军民技术双向转移,完善军民融合服务体系,实现军工经济与地方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主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承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