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们的十九大 > 学习研讨
 
不忘初心 勤勉工作 赢得时代
日期:2017-11-09 09:25:00 来源: 字体显示:
——省工信机关党支部第一、五联组集体学习交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13日下午厅机关党支部第一联组与第五联组集中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勤勉工作、赢得时代”为主题的大联组学习讨论。厅办公室、产业处、综合处、规划与投资处、人事处、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讨论。第五联组组长张军主持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天舒,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巡视员马军应邀参加了学习讨论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王沪宁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作的专题报告,与会党员纷纷畅谈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收获。

  规划与投资处马毅: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作为工信人要紧紧围绕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和工业转型升级,努力为社会做贡献,实现人生价值。

  规划与投资处刘向东:学习十九大报告,总的体会是新时代、新理论、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等创新提法充满了整个报告,耳目一新;宏伟的气势、博大的胸怀、远大的目标、美好的愿景贯穿整个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产业政策处张楠: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通过学习,我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对一个人的巨大精神影响力。不忘初心,才能时刻谨记自己努力的方向,才能真正把信念转化成动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机关党委陈保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重点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加大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自已的本职工作中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弄清楚,在本职工作中谋划思路、做好方案、抓实工作。

  机关党委廉达志:十九大闭幕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常委到中共一大会址,从我们党诞生的地方寻找继续前行的精神动力,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历史的接力棒传承到今天,我们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全力奔跑,才不愧于历史,不愧于时代。

  人事处张平鹤: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报告从五个方面对“新时代”进行了阐述: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全体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新时代;实现“强起来”的时代;中国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为人类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的时代。

  人事处张泽岩:心中是人民,脚下有力量,初心是宗旨,前进有方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人事干部,应当学先进,比典型,争表率,扎实工作,无私奉献,把会服务、服务好看成“最大的事”,用实干苦干筑起工信人“最美形象”。

  办公室孙慧军: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传递了一个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信息,向全国人民和全世界宣告,中国继续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不动摇,党的性质、宗旨、目标、任务不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变。

  办公室李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我们从事工业志编纂工作的同志来说,就是继续保持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辛勤耕耘、扎实工作的精神状态,牢记厅党组的重托,不辱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工业志的编写工作。

  综合处方国辉:初心和使命是信仰和动力,党中央以民生为出发点,亦以民生为落脚点,想的都是人民盼的,干的都是人民要的,体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依旧不忘初心,以民为本,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学习后,朱天舒厅长对抓好工信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四点希望要求:一是机关党支部联组学习要进一步创新,增强吸引力、感染力;二是要实现自我革命,加强思考;三是要加强调查研究,提升实际推进工作的能力;四是要弘扬革命精神,从红船精神起步,不忘初心,勤勉工作,赢得时代。

 
 
 
  主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承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