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们的十九大 > 系统解读
 
巴音朝鲁寄语高校学子: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争当新时代弄潮儿
日期:2017-10-31 16:17:00 来源: 字体显示:

  10月30日,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吉林大学,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省内高校的青马工程学员骨干座谈交流,并为师生们作宣讲报告。巴音朝鲁寄语广大青年学子,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弄潮儿。

  十月末的长春已是秋叶满地、寒气逼人,但在吉林大学的报告厅里,热烈的气氛与窗外的寒冷形成鲜明对比。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的青年学子们热烈讨论着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大家争先恐后、踊跃发言,前来参会的巴音朝鲁认真聆听,不时用笔记录。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在第一时间关注了大会直播并对报告全文进行了精读学习。”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四学生周秋雨说。“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是幸运的,能拥有更多的成就感、获得感、安全感。”

  一起参加交流的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沈童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令我们备受鼓舞,身边的同学们纷纷转发、研读十九大报告全文,我也反复阅读,内心十分激动。”

  在认真听取学生代表发言后,巴音朝鲁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指路领航,气势恢弘、大气磅礴,通篇体现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令人耳目一新、豁然开朗,有非常强的思想震撼力、感召力。

  巴音朝鲁强调,高校作为立德树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青年是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力军。希望大家坚定理想,志存高远,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弄潮儿;珍惜韶华、勤于学习,做有本领的新时代弄潮儿;知行合一、勇于实践,做有担当的新时代弄潮儿。

  据了解,此次巴音朝鲁到高校做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也是吉林省“青春圆梦新时代 吉林书写新篇章——走进师生说理话情系列高校宣讲活动”的开端,接下来一段时间,党政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典型模范人物将集中走进高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动和推进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七进”活动深入开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省落地生根。

 
 
 
  主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承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