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们的十九大 > 示范落实
 
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推进信息化建设
日期:2017-12-29 13:31:00 来源: 字体显示:

——厅信息化推进处深入辽源开展调研

  为贯彻落实《省工信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调研工业和信息化建设,信息化推进处党支部带领相关技术人员于20171220日赴辽源,深入调研辽源市城市公共信息平台建设情况及相关技术参数,并商讨与省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对接事宜。

  信息化推进处党支部首先介绍了国家及我省开展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工作的背景及相关进展情况,按照吉林省推进信息整合共享工作方案,省工信厅负责政务外网及省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管理等工作。辽源市智慧办重点介绍了“互联网+政务”推进情况,目前,已搭建“一个中心,六个平台”,即城市运营中心、城市公共信息平台、数据采集平台、电子证照管理平台、大数据分析平台、社区网络管理平台、市民综合服务平台。其中城市公共信息平台完成人口基础库、法人基础库、宏观经济库及主题库的建设及平台部署工作,并具备了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功能。双方技术人员共同交流了平台相关技术参数,一致认为,辽源市的平台具备接入省级数据交换平台的条件。辽源市智慧办表示,将加快工作进度,全力按照省工信厅要求,进一步做好接入省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工作。

             

 
 
 
  主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承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