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们的十九大 > 示范落实
 
省手工业合作联社党委持续深入巩固巡视整改成果
日期:2017-11-22 10:40: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年来,省手工业合作联社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厅党组部署,特别是近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入巩固省委专项巡视整改成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坚持问题导向, 制定跟进措施

  20167月至9月,省委第九巡视组对省联社开展专项巡视。省联社党委按照省工信厅党组“扎实组织整改,全力加强党建,积极推进业务”的要求,遵循“夯实主体责任重点整改、突出问题导向集中整改、严密监管措施精准整改、完善规章制度全面整改”的思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整改落实工作。今年初,省联社党委又结合实际制定了《省联社关于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需长期坚持事项的具体跟进措施》,长期坚持整改,不断巩固整改成果。

  二、坚持政治引领,扎实推进落实

  为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省联社党委始终坚持从政治上考虑问题、分析问题,不就事论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巡视组和省委巡视各项整改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格政治纪律,突出“五个落实”:突出全面从严治党抓落实、突出直属公司党建抓落实、突出离退休党支部抓落实、突出调度分析抓落实、突出推动联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抓落实。

  三、坚持深化拓展,注重规范提升

  按照“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省联社党委对巩固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在坚持中深化,在规范中提升。一是两学一做”求特色。精心组织,夯实基础,学做并重,知行合一,在追求特色上下功夫;二是三会一课”严落实党支部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有制度、有计划、有内容、有重点。坚持按季度上党课;三是围栏笼子扎得紧。巩固深化“制度在我心中,落实身体力行”活动成果,坚持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权。四是党内监督不放松。通过定期谈话、随机谈话、重点谈话等办法,对党员进行教育监督,起到了预防警戒、关口前移的重要作用。五是直属公司监管力度大。继续加强对直属公司的监督管理,突出廉洁风险防控开展“四查”工作。

 
 
 
  主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承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