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周
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安全宣传周 > 新闻动态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政务日”

来源:

【字体:  】    【打印本稿】【关闭】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政务日:“中国机构检索”首次开放

  6月4日,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入政务日,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英文简称CONAC)首次面向公众开放“中国机构检索”平台,吸引了不少社会公众来到体验展。

  此次推出的中国机构检索,主要从机构概况、机构网上身份查询和官网查询,帮助公众更快地辨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身份。

  该中心业务部主任李秦峰介绍,中国机构检索平台的开放,能有效解决公众上网办事时,遇到的机构网上身份真假难辨的困惑。他说,希望借助这一平台,逐步理清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身份的核实与认证,进而建立机构网上身份信用体系,为公众上网办事创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环境。

  CONAC:三项措施帮助网民识别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官网

  6月4日上午,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CONAC)域名业务部主任李秦峰向前来参观的群众做了题为“网上名称管理筑牢——互联网+政务的基础”的主题演讲。CONAC就目前我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身份存在的七大问题,从三方面提出解决方案,帮助网民识别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官网。

  李秦峰介绍说,全国已有65%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注册和使用了规范的政务和公共中文域名,90%的党政机关的网站已实现挂标。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门户网站已经实现100%的全部挂标。网民今后在浏览网站时可以通过网站首页底部的标识来辨识网站的主体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