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周
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安全宣传周 > 新闻动态

党政机关网站统一标识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来源:

【字体:  】    【打印本稿】【关闭】

  

  11月25日,中央编办、中央网信办在中华世纪坛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共体验展现场,联合召开了“党政机关网站统一标识新闻发布会”,通报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加挂网站标识工作的进展情况。

  当前,党政机关网站安全管理上存在一些问题,如管理制度不健全、开办审批不严格,一些不具备资格的机构注册机构开办了党政机关网站,还有一些不法分子仿冒党政机关网站,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侵害了公众利益。为规范党政机关网站的开办审核,严格党政机关网站信息发布、转载和链接管理,提高党政机关网站的规范性和权威性,中央网信办今年5月印发了《关于加强党政机关网站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党政机关加强网站安全管理,加挂网站统一标识。

  发布会上,中央编办政务中心副主任、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主任宋庆介绍了党政机关网站统一标识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党政机关网站加挂统一标识,以便广大网民快速直观识别、放心访问党政机关网站。党政机关在其网站所有页面底部中间显著位置放置统一标识。党政机关网站标识是一种电子标识,点击标识可查看到经机构编制部门审核确认的网站主办单位名称、机构类型、地址、职能,网站名称、域名、标识发放单位、发放时间等信息。宋庆副主任同时表示,下一步,中央编办将继续加强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复核工作,对没有通过资格复核的党政机关域名进行集中清理。

  中央网信办副局长杨春艳在会上表示,党政机关网站加挂统一标识已取得积极进展。中央网信办将继续统筹指导党政机关做好网站安全管理工作,并支持、配合中央编办完成党政机关网站加挂统一标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