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周
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安全宣传周 > 地方活动

甘肃省第三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平凉市启动

来源:

【字体:  】    【打印本稿】【关闭】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9月19日,甘肃省第三届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甘肃医学院隆重举行。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中共平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复兴致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武志元,省国家密码管理局副局长相里凤军,平凉市政协副主席、原平凉医专校长朱建国出席启动仪式。

  

 

  中共平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复兴致辞

  曹复兴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平凉市委、市政府和省委网信办的高度重视支持下,网信事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智慧城市启动建设、电子政务顺利推进、电信基础设施等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与此同时,一些涉及全社会各个领域的网络安全问题也相伴而生,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影响全市公共安全的突出问题,平凉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着力推进全市网络安全工作全面迈上新台阶,使网络空间真正清朗起来。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王国强在讲话指出,随着信息化和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已成为影响国家公共安全的突出问题。从2014年,国家每年都举办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大力营造了“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浓厚氛围。今年的宣传周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旨在大力宣传倡导依法文明上网,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健康文明网络环境,维护网络安全。

  王国强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维护国家总体安全和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战略层面出发,调动全社会力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投入到各项宣传中来,努力举办一届精彩而务实的宣传周活动。各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提升活动质量,围绕宣传周主题,结合行业实际,各展所长,精心组织好各自活动。要突出重点,牢牢抓住青少年群体,抓好各级各类学校活动,引导青少年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网络行为习惯;要广泛动员,要通过网站、报纸、电视台、会议展览等多种渠道全方位宣传,调动广大网民积极性,真正使网络安全深入人心,要拓展延伸,大力推动网络安全宣传常态化、机制化、长效化。

  

 

  启动仪式后,省委网信办网络执法处处长杨彦杰围绕网络安全与威胁、网络安全与个人信息安全、出现网络安全的原因、网络大国与网络强国的关系、如何防范和应对网络安全五个方面,为参会人员作了题为《认清网络安全面临的现实威胁,努力增强做好网络安全的自觉意识》的主题讲座。启动仪式上,市网信办、人民银行平凉支行等散发了相关宣传资料。

  据悉,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每年定期开展的系列宣传活动,今年已是第三届,时间为9月19日至25日。本次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由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工信委、省公安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青团甘肃省委、省国家密码管理局主办,平凉市网信办、市文广局、市国家密码管理局承办,旨在增强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启动仪式由平凉市网信办负责人主持,启动仪式后,宣传周内全省将相继开展一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平凉网信办、平凉市文广局、平凉市委机要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中省驻平各单位网站微信微博管理员和政务专网文档收发员,各县(区)网信办主任,甘肃医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兰州海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网络安全工程师等共5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