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周
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安全宣传周 > 地方活动

内蒙古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来源:

【字体:  】    【打印本稿】【关闭】

  6月1日,内蒙古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呼和浩特市启动。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王君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在全社会形成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乌兰现场参观了“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展。

  王君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有效地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大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网络安全的技能和方法,教育引导广大网民规范上网行为,增强法治意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遵守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在全社会形成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让网络空间真正清朗起来。各级网信办和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维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网络信息合法权益。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自治区青少年网络安全科普基地授牌、大学生网络安全宣传志愿者宣誓等活动。

  “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展引起了广大观众的极大兴趣。在浪潮集团展位前,产品经理正在介绍展出的服务器产品:“目前,服务器的核心技术掌握在我们手里,将对保障我国互联网安全发挥重要作用。”在腾讯展示的“全景网络安全防御系统”大屏幕前围了不少人。腾讯内蒙古办事处负责人说:“目前,这个网络安全防御系统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发现网络攻击,从而快速反应,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wifi安全使用是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在内蒙古信息系统安全等级测评中心的展台前,该中心主任正在为人们讲解如何安全使用wifi,“对于那些免费wifi,最好不要登录,以免遭受财产损失。在使用手机转账的时候,关闭wifi,使用手机3G或4G网络相对安全。”一项项公众体验活动让观众切实感知到身边的网络安全,进一步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按照国家网信办的统一部署,全国同步开展。活动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旨在结合网络安全形势,培养公众网络安全基础意识,传播“网络安全方面最大的风险是没有意识到风险”的理念。活动为期7天。活动期间,相关部门将分别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日、金融日、电信日、政务日、法治日、科技日、青少年日7个主题日,并将开展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讲述身边的网络安全故事”和微电影征集、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编办、教育厅、科技厅、通管局、经信委、公安厅、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新闻出版广电局、团委、科协11个部门共同举办,呼和浩特市网信办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