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周
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安全宣传周 > 地方活动

四川省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

【字体:  】    【打印本稿】【关闭】

  6月1日,四川省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形势报告会在四川科技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在网络安全形势报告会上,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与可信计算研究所所长陈兴蜀教授的网络信息安全团队用现场案例,展示连接无线WIFI上网后,个人上网浏览的网页,发送的即时讯息,包括语音、邮件内容等信息,都能通过平台上的相关信息数据包查看到。

  “通过系统页面可以看到,有30余人连接这个WIFI上网。”演示人员说,通过分析他们每个人的数据包,可以实时查看他上网发送的内容,个人上网浏览网页页面、发送的即时讯息、语音、邮件内容等个人信息都能看到。通过生动的现场演示,让在场各位都感受了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性。陈兴蜀教授表示,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但使用网络时也承担了一定的风险。密码安全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陈教授提醒在场听众,密码口令应该要经常更改,比如3个月修改一次,不同的系统或场所应使用不同的口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