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周
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安全宣传周 > 地方活动

河北省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6月1日启动

来源:

【字体:  】    【打印本稿】【关闭】

  6月1日至7日是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此期间,河北省委网信办等多家单位将开展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河北省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委网信办联合省编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通信管理局、省工信厅、省公安厅、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团省委、省科协、石家庄市网信办等单位共同举办。活动的中心议题是宣传和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突出对青少年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宣传周期间,河北省将在省科技馆开展“赢在未来”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在西柏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参观和网络安全体验行活动。同时,还将组织“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各界代表座谈会、“网聚河北正能量”主题征文、网络安全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的“六进”活动;组织青少年参加 “小小安全卫士”小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安启明星”中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和“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据悉,宣传周共设7个主题日,依次为启动日、金融日、电信日、政务日、法治日、科技日和青少年日。参与活动举办的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将结合自身实际在主题日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并践行共同参与、共建共享的网络安全教育理念。

  另据了解,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由中央网信办、中央编办、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人民银行、共青团中央和中国科协等十部委联合举办,目的是为加强全党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发动全社会参与维护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