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周
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安全宣传周 > 地方活动

贵州省“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来源:

【字体:  】    【打印本稿】【关闭】

  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贵州省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贵阳启动。本次宣传周活动将突出对青少年网络安全的宣传教育。

  贵州省网信办主任谢念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本届宣传周将以“金融、电信、政务、法治、科技、青少年”等为主题,各职能部门根据相应的主题组织开展线上线下集中宣传活动。

  线下活动有启动仪式暨贵州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揭牌仪式等五个主题活动,包括举办“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网络精彩一课”“电子论证服务应用研讨论坛”,开展“红领巾小记者网络安全寻访活动”“争做网络安全卫士”系列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以及由贵州省媒体、政务部门和商业机构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组成的贵州微联盟发起的“护苗2015·网上行动”。

  线上活动有“‘互联网+’与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主题征文比赛”、制作《擦亮眼睛,维护网络安全》电视节目等。贵州省主要新闻网站将设立宣传周专题,持续深入进行报道。

  启动仪式上,贵州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孙立成为贵州省科技馆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