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学教信息

省工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7年第4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http://gxt.jl.gov.cn      2017-06-05 17:00: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划》、《吉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划>的实施办法》、《省工信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深入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工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于61日召开了2017年第4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学习会围绕第十九届中国科协年会“高端智库咨询服务行动”课题,分别学习了“筹建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创新中心推动吉林省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吉林省石油化工产业链条延伸”、“吉林一号卫星产业发展及商业应用”等三个调研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天舒做了总结发言。

  朱天舒厅长强调,中国科协组织有院士参加的专家团队,对我省三个产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把脉问诊,开出了药方,我们要高度重视调研报告所提的问题,落实好所提的对策建议。一是抓住“四梁八柱”核心要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四梁”是指成熟的产业、财税政策、金融政策以及人才;“八柱”分为外部条件和企业内部要素,外部条件包括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央地融合、军民融合、产融合作、产教融合,企业内部要素包括品牌培育、精准管理和企业家培养。二是深入研究调研报告。要把调研报告提出的好的对策建议,融入到我省工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中,进一步完善推进措施。三是依托重大项目形成突破。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我们每个产业都确定了一批重大项目,要加快推进这些项目建设,比如石化产业的补链项目、汽车与石化产业融合发展的项目等。四是加强引进。要创造良好环境,积极引进人才、引进技术。

  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和总工程师、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