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学教信息

厅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展览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http://gxt.jl.gov.cn      2016-10-26 16:53:00 来源: 机关党委

  10月24日上午9:30—10:10分 ,厅机关党委组织全厅机关党员干部在省档案馆参观了《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展览》。此次展出的展品共有党的珍贵历史档案资料、图片100余件(幅),均是从中央档案馆和省档案馆馆藏档案中精选出来的。展览分四个部分:一是学党章党规。内容有党的第一个纲领、第一个决议,历次党章、党纪党规修改稿,毛主席的《论联合政府》等手稿。二是学系列讲话。内容有李大钊的《我的马克思主义观》,邓小平自传,周恩来撰写的悼念左权的文章,叶挺入党的来往电文,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毛泽东《反对自由主义》、《改造我们的学习》等手稿。

  三是做合格党员。内容有周恩来《我的修养要则》,赵一曼遗书,刘伯坚在狱中写给诸兄嫂的信,毛泽东致徐特立的信,1945年的烈士名录和1947年革命烈士名册等。四是中国共产党在吉林。内容有早期在吉林开展革命活动的共产党员马骏、楚图南、肖丹峰等材料,抗日英烈杨靖宇、魏拯民等抗日斗争史料。

  通过生动的事例、大量可查证的资料,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主题课,使大家在穿越历史时空的档案中升华思想、洗礼心灵、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