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学教信息

朱天舒厅长听取“两学一做”工作汇报 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http://gxt.jl.gov.cn      2016-09-14 16:18:00 来源: 机关党委

  913日下午14:00时,朱天舒厅长主持召开“两学一做”办公室工作会议,听取了全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对下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年三季度“两学一做”办通过制定工作计划、按时调度、督促检查,及时了解各支部、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情况;建立了党委委员联系基层党组织制度;开展党建问题排查、党组织换届选举、党费收缴清理,制定了整改方案;“七一”集中评选表彰了49名优秀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八一”组织军转干部参观了北湖科技园和长春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召开了军转干部座谈会等。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强化督查 ,全厅“两学一做”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集中体现在“五个结合”上。一是把“两学一做”与巡视整改相结合,在整改中践行“两学一做”;二是把“两学一做”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在聚力中心工作中践行“两学一做”;三是把“两学一做”与提升素质能力相结合,在凝聚思想中践行“两学一做”;四是把“两学一做”与创新工作路径相结合,在工业转型升级中践行“两学一做”;五是把“两学一做”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在扶贫解困中践行“两学一做”。 

  在听取前期“两学一做”工作汇报后,朱厅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要按照厅“两学一做”方案继续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四季度重点是结合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大力弘扬长征精神,推动工业转型升级。要聘请专家集中讲一次党课;开展一次党支部活动;写一篇新长征新常态百字感悟;组织优秀党员参加省直工委党校培训班;组织老干部“重阳节”活动;组织机关青年干部活动,同时向机关干部推荐学习《大道之行》;组织学习G20峰会重要讲话,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组织机关干部分批参加精益管理培训班,把精益管理融入机关建设;要抓好党委委员联系支部活动,有程序,规范化;民主生活会要常态化,要做好做实年终民主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党组织书记述职、承诺践诺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