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经验交流

党旗在节能监察工作中飘扬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http://gxt.jl.gov.cn      2016-09-30 10:43:00 来源: 吉林省节能监察中心

    2016年是“十三五”计划的开局之年,节能监察任务非常繁重,省节能监察中心除完成正常监察工作外,还承担国家下达的138户企业的现场节能监察任务,时间紧要求高。省节能监察中心党总支克服单位人员少、工作头绪多、任务重、集中学习难度大等实际困难,创新学习教育模式,结合监察工作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很好效果。 

中心第一党支部利用在辽源现场监察的间隙,组织党员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辽源矿工墓旧址陈列馆”。大家在矿工墓遗存及史实陈列前久久驻足,认真倾听讲解,仔细观看矿工的苦难历史,体会到只有在共产党领导下, 才拥有了今天美好的生活。普遍感到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参观,加深了对十八大以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提高了对党中央在“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及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坚定了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同时要求支部的同志不忘历史,坚定信念,查找自身不足,努力争做优秀党员。 

中心第二党支部针对支部同志大部分工作在监察一线,集中学习比较困难的实际,通过建立的支部学习微信群,布置学习内容和要求,普及党的知识,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利用微信讨论区,话感悟,谈体会,要求每位党员都要重点发言,保证学习不流于形式,力争达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