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2020年老干部经济形势通报会暨新春团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6 11:41:00     字体:
   按照老干部年度工作安排,114, 省工信厅在创业大厦五楼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老干部经济形势通报会暨新春团拜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霍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卢大明副厅长、高山副厅长、穆可桢副厅长参加了会议,参会的厅领导集体向老干部拜年,送上诚挚的祝福,衷心祝愿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身体健康!合家欢乐!幸福美满! 会后,厅党组成员与老干部共进午餐欢度新春。

 

  会议由穆可桢副厅长主持。霍岩厅长为到会150余名老干部作了“2019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总体情况和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报告。

    

  霍岩厅长指出,2019年全省工业运行低位开局、持续低迷,重点采取高位推动、解决难题、政策支持等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汽车产业的带动下,全省工业经济从10月份开始回暖复苏,实现平稳运行,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3%以上,对全省GDP实现3.5%左右,第四季度工业运行企稳回升。2019年新动能不断积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机关党建得到进一步加强。工信厅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

  霍岩厅长指出:2020年,省工信厅将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37号文件精神为根本,对接国家支持东北振兴的各项政策,抓产业、抓企业、抓项目、抓融合、抓机制,突出工业项目向“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统筹推进工业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推动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力争达到5%以上。一是抓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具体划分了汽车、食品、石化、医药、装备等行业的发展目标。二是抓企业,精准服务,保持工业平稳运行。强化工业稳增长、稳预期目标导向,建立全省重点企业包保服务体系,扎实推进稳工业、扩投资、增需求。三是抓项目,增强后劲,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围绕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着力稳定制造业投资,重点实施900个转型升级重大项目。四是抓融合,创新驱动,推动产业数字化。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制造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实施5G+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专项工程。五是抓机制,优化环境,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决策部署。制定有关具体措施,推动政策落实,抓好长春等4个城市国家民营经济发展改革试点建设。

  最后,霍岩厅长强调,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把老干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落到实处,继续把广大老同志是否满意作为工作的标准,既要讲政治、讲政策,又要讲感情、讲方法,认真研究和解决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满腔热情地为老干部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尽心尽责地为老干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老同志晚年生活得更加幸福美满。

  穆可桢副厅长对老干部处工作人员提出要求,要求我们继续发扬尊老、敬老、爱老、护老的光荣传统,想方设法丰富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为老干部参加集体活动、学习交流、健身娱乐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扎实做好老同志的医疗保健、外出休养的服务保障工作,重大节日及时开展好走访慰问,努力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竭力为老同志安度晚年,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和机关服务中心的负责同志及老干部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