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直部门、单位建立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先锋岗工作推进会在省农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2-06-25 15:37:00     字体:
  

  613上午,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组织的省中直部门、单位建立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先锋岗工作推进会在省农科院召开。会议由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程晓利主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綦远方同志就开展建立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先锋岗活动的意义作重要讲话。

  綦远方强调,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支不可或缺的政治力量。要着眼大局,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把组织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作为老干部的一项重要内容常抓不懈。对推进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先锋岗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加强领导,提供保障,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统筹安排各个环节,认真抓好组织实施;要积极引导老同志在发挥作用中实现价值、振奋精神、提升境界,努力展现老同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要统筹安排,深化服务,继续做好当前和下一步老干部工作。为实现我省科学发展、加快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省委办公厅等五个单位做典型发言。我们厅老干部处负责人马璐亚同志代表我厅做了题为“引导老干部发挥优势,奉献余热,继续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通过对离退休老干部邱恩义、贾儒、李元才、周玉山、庄士信、魏凤宇、徐庆祥等老干部发挥作用,在创建先锋岗工作中的先进事迹,介绍了我厅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自身优势,在构建和谐社会、富民强省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的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