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3 16:16:00     字体: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结合厅领导的意见建议,830日,省工信厅创业服务处、医药工业处党支部会同通化医药高新区工信局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主题是“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作表率”。

  活动由创业处党支部及其联系的基层党组织(通化医药高新区工信局党支部)共同发起,省工信厅医药处、通化市工信局、通化县工信局部分党员等近20人参加了党日活动。

  活动在通化县兴林镇举行,兴林镇的抗联历史厚重,是当年杨靖宇将军曾率领东北抗日联军在此浴血奋战,创建了河里抗日游击根据地,抗联史上著名的“河里会议”在兴林镇惠家沟召开,成立的东北抗联第一路军,为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合并东、南满省委,产生我党在吉林省第一个省级组织机构——中共南满省委。河里会议、六出河里及杨靖宇组织抗联辉煌战绩等红色印记已深植于根据地人民心中。“白家堡子惨案纪念地”已被确定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国防教育基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化市委党校“重走抗联路”党性教育实践基地。抗联文化园被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认定为吉林省党员党性现场教学基地。

  通过现场观摩、讲述、历史场景复原等方式,对杨靖宇将军印章、“河里抗日游击根据地”、河里会议等有了初步了解,通过“司令(杨靖宇)站岗”故事、“白家堡子惨案”纪念地真正感受到抗联在党史中的地位、价值和重大意义。

  参观抗联文化广场时,面对党旗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白家堡子惨案”纪念地敬献花圈进行了祭奠缅怀死难同胞仪式,在学唱抗联歌、吃抗联饭、听抗联故事中进行思想交流。通过开展“重走抗联路”活动,坚定了每名党员初心使命,增强了跟党走作表率的意识。同时,结合主题教育评估工作通知要求,我们进行了座谈,征求党员、群众的评价,听取了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