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举办“五四”青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9 09:28:00     字体: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结合全厅正在开展的“怎么看、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五四运动99周年之际,省工信厅青年工作委员会于5月4日全天在厅创业大厦新时代传习所举办了“五四”青年系列活动,主要内容为“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知识竞赛和“研读十九大报告、工信青年话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5月4日上午,厅机关党支部10个联组和设立青年工作站的8家直属单位共18个代表队参加了知识竞赛。竞赛采用问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的形式,主要包含了基层组织建设、党建工作、以及党史知识等方面内容。比赛现场如火如荼,队员们认真思考,积极抢答,对题目中涉及的一些热点问题,大家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经过激烈的竞争,省节能监察中心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省手工业合作联社代表队、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厅机关服务中心和机关党支部第九联组、第五联组获得三等奖。

  5月4日下午,厅机关党支部10个联组和设立青年工作站的8家直属单位除机关党支部第三联组、第四联组、第七联组外共派出15位选手参加演讲比赛。比赛中各位选手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用充沛的感情把大家带进了一个歌党恩,颂党情,充满爱国情感的境界。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用真情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祖国的炽热情怀,表达工信新兵的昂扬斗志。经比赛评委组综合评议第六联组的软件处包嗣桐获得一等奖,第五联组的机关党委顾振男、第十联组的医药处李逊昊获得二等奖,省节能监察中心邵剑、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丛妍、省手工业合作联社岳浩洋获得三等奖。

  通过这次“五四”青年系列活动,使全厅青年干部增强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深入理解,对党建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党员担负的责任,更好地激励了全厅广大青年干部积极投身“工业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服务年活动中,为加快推动工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厅副巡视员越喜红担任评委组组长并做总结,高度肯定了青年同志的杰出风貌,鼓舞勉励青年同志要认真学习、大胆实践、砥砺前行、奋发有为。

  

 演讲比赛中评委组认真商议评分

  

 知识竞赛决赛中各组选手激烈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