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五个一”工作部署创业大厦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8-24 17:14:00     字体:
  为喜迎十九大,开启8.16我厅党建工作新征程,迅速落实厅党组提出开展“五个一”活动、召开一次主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817日上午,创业大厦党总支书记马军主持召开了创业大厦党总支组织生活会。
  会上集体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有关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有关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深度剖析了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工作中的不足,集中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贯彻绿色发展的理念政治站位不高,学习领会不深,认识不到位;二是在工作谋划上,绿色发展意识不强,没有把推动工业绿色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紧密结合起来,创新性不够;三是在工作推动上,统筹推进行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力度不够,主动性不强。大家一致认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非常重要,要站在时代发展的战略高度去提高认识。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理解,提高认识,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工作。会上还围绕“五个一”活动进行了座谈,大家表现要结合处室实际工作,迅速坚决扎实地开展“五个一”活动。

  会议确定,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新发展理念。二是重视环保督察,全力做好配合。以高度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主动接受督察,全力配合督察组工作。三是突出改革创新,推动产业升级。结合《吉林省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0172020年)》,加大创新和项目推动力度,加快绿色发展,进一步优化结构。四是转变工作理念,落实主体责任。以绿色发展和安全发展引领产业发展,在产业谋划、规划编制等工作中突出安全和环保理念。

  会议要求,创业大厦党总支要切实发挥好组织和引领作用,迅速坚决地贯彻落实厅党组和厅机关党委的有关部署,在厅党建工作新征程路上,振奋精神,团结协作,以高昂的斗志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全力做好党建和业务工作,以崭新的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2017年8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