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16-02-26 13:46:00     字体:
  2月17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组长李凤忠,副组长王博、盛喜奎向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天舒反馈了巡视情况。王博代表巡视组向省工信厅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整改要求,朱天舒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会上还通报了部分典型案件和有关问题的查处情况。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力度不够大;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驻厅纪检组、监察室“三转”工作没有完全到位,聚焦主业不够,执纪、监督、问责工作乏力。直属单位腐败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健全,存在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有的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有的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便利和职权影响收受贿赂,或为自己、亲属和身边人谋利;有的利用权力“设租”、“寻租”,捞取好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顶风违纪现象时有发生。有的领导干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用公款吃喝玩乐;有的干部出国培训擅自改变行程;有的违规扩大办公室面积并超标准装修;有的机关干部依然存在态度生硬,脸难看、事难办和吃拿卡要等问题。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工作还不够规范。对个别群众意见较大的干部考察与监管措施还不到位;抽调借用干部不规范、随意性大;所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建设薄弱,有的监管不到位,成为问题多发区,行业协会过多、过滥。同时,巡视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