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力.gif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贯彻环保督察 推进绿色转型 > 督察动态
 
自觉扛起政治责任 推动河长制层层落实——王凯调研辉发河河长制落实情况
日期:2017-08-25 09:18:00 来源: 字体显示:

 

  8月22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凯到辉发河沿线的梅河口、辉南、磐石、桦甸4个县(市)检查河长制落实情况。王凯先后实地查看了梅河口雨污分流工程、辉南县斑家沟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磐石市挡石河入河排污及劣Ⅴ类水质治理工程、桦甸市城区防洪工程及大堤渗漏情况。

  实地踏查后,王凯主持召开省直相关部门和相关市县参加的座谈会。王凯指出,关于辉发河治理和保护,下步要着力抓好八项工作,即:研究确定治理和保护的具体目标,实现辉发河水环境质量体系明显改善;健全责任体系,建立沿线河长联席会议制度,及时通报治理情况,协调推进项目建设;利用三个月时间集中开展一次河道清理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早日实现达标排放;提升沿线污水处理能力,明年底4个县(市)城区要实现雨污分流;强化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明年8月底前要在沿河4个县界交会处设置自动监测站;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环境保护参与意识;省直相关部门要研究提出支持项目建设的措施,推动河长制取得实效。

  王凯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负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抓住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大机遇,转理念、转方式、调结构,加快发展绿色、环保产业。要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作为作风建设的主战场,作为锻炼干部、培养干部、考察干部的重要契机,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主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承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