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力.gif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贯彻环保督察 推进绿色转型 > 督察动态
 
省工作协调联络组副组长兼总协调人、副省长金育辉现场督办重点案件
日期:2017-08-22 14:38:00 来源: 字体显示:
  8月17日下午,省工作协调联络组副组长兼总协调人、副省长金育辉带领省工作协调联络组协调人及省直和长春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长春,现场督办生态环境保护及重点案件的边督边改工作。

  金育辉实地调研了串湖流域黑臭水体治理以及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第232号重点案件现场。

  在串湖流域黑臭水体治理现场,金育辉详细地询问了项目工程计划、治理问题及建设进度,在得知今年年底前伊通河75个黑臭水体将基本消除黑臭情况后,金育辉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各级政府要落实好抓环保的主体责任,各部门要承担起各自的环保责任,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突出环境问题。伊通河治理既是生态工程、环保工程,也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加快整治进度,通过系统治理,使伊通河流域治理既完成国家考核任务要求,又能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政治效益。

  在第232号重点案件长春市南关区西四道街,金育辉现场踏查了严重扰民的废品收购站和养鸡场所,详细询问了案件整改情况。金育辉说,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分办、第一时间核实、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要落实责任,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地处理,不能简单以问责处罚替代问题解决,要达到人民群众真正满意。

  在了解不仅督办的废品收购站已经第一时间整改、该区同类的45个环境问题也一并得到处理后,金育辉说,对整改完成的环境问题要随时监管、防止反弹、落实责任、举一反三,形成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

  在现场,金育辉还询问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老百姓满意是关键,依法办事是标准,环境保护工作永远在路上,要突出问题突出治理,重点问题重点治理,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主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承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