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力.gif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贯彻环保督察 推进绿色转型 > 边督边改
 
加强省特色工业园区认定服务工作 推进中央环保督察自查问题边督边改
日期:2017-09-04 14:10:00 来源: 字体显示:

  深入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8月30日,省工信厅召开第25次厅党组会按照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突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发展, 研究了省特色工业园区认定服务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制定《关于改进和加强省特色工业园区认定工作的意见(试行)》的情况汇报(以下简称《意见》),原则予以通过。该《意见》以“特色”标准为核心,更加突出了产业特色、技术特色、模式和业态特色、资源特色、品牌特色、双创特色、共建特色,切实提升省特色工业园区的认定标准;同时,进一步明确了认定范围、基本条件、认定程序,强化了工作职责,提出了开展清理整顿、加强跟踪考核的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将加强省特色工业园区认定工作作为推进中央环保督察自查问题整改的一项重要举措,推进落实好该《意见》。一是明确责任,园区工作离不开行业处室,综合性处室要与行业处密切配合、联合推进;二是加强规划指导,园区产业发展规划要与《“中国制造2025”吉林实施纲要》、《吉林省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吉林省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017-2020年)》以及汽车、石化等十大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等相互衔接;三是强化协调服务,要充分利用国家和省有关扶持政策,推动各类资源向园区集聚。

  厅党组书记朱天舒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马军、张毅、宫毓刚、孙大维、卢大明参加了会议。省手工业联社副主任姚忠龙、省信息化建设促进中心主任王君,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主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承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