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吉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专题
省工信厅机关党支部第三联组组织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6 16:21:00      来源: 字体:

  20173月20,厅机关党支部第三联组开展了集体学习活动,运行办党支部、资源处党支部、交通处党支部共16名党员和1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朱天舒厅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集体学习。

  集体学习主要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学习交流。会上,王义、王华玉、高枫、赵力敏、陈光远、吴学磊等党员分别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本职工作进行了发言交流,与会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

  朱天舒同志在听取各位党员发言讨论后做了中心发言,他指出,开展机关党支部联组集体学习活动是强化党支部建设和集体学习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探索创新。第一,开展联组活动解决了部分党支部人员较少、学习交流范围有限的问题,有助于提高学习效果;第二,联组活动也应成为党建活动的重要内容,各支部成员在活动中相互交流、思想碰撞,有利于提高大家的思想认识;第三,通过联组活动可以加强各支部间的沟通协作,凝聚合力,有效攻坚;第四,在开展联组活动中,大家相互交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就做好下步联组活动,朱天舒同志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增强集体责任、集体智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集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通过强化集体力量、汇聚集体智慧,推动工作攻坚克难。二是增强敏锐意识。要通过开展联组活动,增强党员的政治敏锐性,时刻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当前核心是抓好“落实”,要通过联组活动使大家鼓足干劲,推动落实。三是共同担当。围绕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开展联组活动,发挥集体优势,加强协作,联合攻坚,共同推动解决。四是持续学习。通过开展联组活动,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通过持续学习、交流分享、传导压力,引领年轻干部主动适应新常态,促进年轻干部尽快成长,担当重任。

责任编辑:王馨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