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春运专栏 > 通知公告
 
吉林省工信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运保障工作
日期:2020-02-27 10:44: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林省工信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组织、精准施策、多措并举,为春运期间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注重领导率先垂范,引领做好疫情防控。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春运安全有序,省工信厅主动到车站机场动员部署,明确疫情防控要求,推动设立了疫情防控宣传、体温检测、人员信息登记等服务站台,督促党员骨干带班跟班,及时疏导乘客,科学排查疫情,做到了一线检测有党员、热情服务是骨干。截至目前,累计体温检测347.8万人次。

  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严把疫情防控关口。省工信厅作为春运保障牵头部门,会同防疫、公安等部门建立健全了旅客测温登记询问等工作机制,配合车站和机场等场所开展了旅客体温测量、人员摸排等工作。同时,为扎实做好防控物资保障,确保一线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安全,省工信厅积极筹措防护物资。截至目前,累计提供口罩5万余副、酒精和消毒液等消杀用品近2吨。

  坚持全域清洗消杀,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确保进出车站机场的旅客出行安全,省工信厅指导督促车站机场职工和志愿者,每日对售票厅、候车(机)室(厅)、进出站口、出租车停车场、公交站、公厕等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液,定时对办公区域、执法岗亭、执法车辆等区域进行清洗消杀,全方位阻止病毒传播扩散。

  (责任编辑:李玉东)
 
 
 
  主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承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