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春运专栏 > 市州情况
 
Z5003次列车春晚 “小年”陪伴旅客回家
日期:2019-01-29 18:24:00 来源: 字体显示:
  

  128日,农历小年。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客运段组织青年志愿者文艺小分队在Z5003次列车上为旅客精心准备的“喜迎新春带福回家”列车迎新联欢会,让列车上的旅客真正体验了更美好的春运旅途,留下一段惊喜而难忘的旅途生活。

  1226分,由沈阳局集团公司长春客运段担当的Z5003次列车徐徐驶出松原站。大大的福字、火红的中国结、精致的窗花,喜庆的对联将15号车厢装扮的喜气洋洋,让旅客在归家旅途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息。

  一首颇具当地民族特色的蒙古族歌伴舞“鸿雁”,正式拉开了列车迎新联欢会的帷幕,婉转悠扬的唱腔,舒展柔美的舞姿,迅速吸引了旅客目光,他们有的跟着低声哼唱,有的忙着用手机记录这美好的时光,车厢内到处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氛围。

  一曲深情的萨克斯独奏“家”,将远离家乡游子对家的眷恋演绎的淋漓尽致,引起了旅客们的强烈共鸣,15车张先生说:我在外打拼,已经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了,非常想念我的妈妈,我的亲人们,听了演员的演奏,更让我想起了很多往事,我真想现在立刻就回到家,回到妈妈的身边。

  互动环节“猜灯谜”,极大的调动了旅客们的参与热情,

  大家争先恐后参与答题,猜到了,赢得奖品的同时更赢得一份新年的好运气,猜不到也没关系,送上一份纪念品和满满的祝福。乘客李女士说:“猜灯谜我得到一个小猪奖品,预示着在猪年‘诸’事顺利,感谢列车工作人员给我带来的这份幸运。同时,我也把这份祝福送给全体旅客们,祝愿大家猪年大吉。”

  两名青春靓丽的舞蹈演员,一段街舞“青春律动”,欢快的旋律、动感的舞姿,迎来了潮水般的掌声和叫好声,直接将联欢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责任编辑:刘思健)
 
 
 
  主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承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