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春运专栏 > 市州情况
 
吉林站邀请书法家为旅客送上春联福字
日期:2019-01-29 09:50:00 来源: 字体显示:
  

  12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是北方传统意义上的小年。吉林车务段吉林站邀请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旅客送上春联和福字,让来往旅客提前陶醉在浓浓的年味儿里。

  

  

  

  上午9,吉林站看到东西进站口和候车室里六处形态各异的春运吉祥造型,东西实名制两侧红通通的迎春门柱,凇之情服务台高高悬挂的大红灯笼,处处彰显着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主题。地下通廊和出站口,红灯高挂,寓意吉祥喜庆的红色光影,让来往旅客提前陶醉在浓浓的年味儿里。

   

  

  凇之情服务台前,一面大写着福运同行百福图的大型展板前,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吉林市书法家协会的8名书法家和铁路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为旅客送上春联福字,预祝旅客们新春吉祥,旅途愉快。旅客们拿到书法家现场书写的春联,纷纷露出满意的笑脸。

  

  

  在母婴候车室旁,一块新春寄语大型展板,格外受年轻旅客欢迎。他们将自己对祖国,对新年、对家人、对恋人和朋友的美好祝愿,书写成不同形状的卡片,粘贴在寄语板上,发送新春祝福。

  

  

  

  此外,还有身着喜洋洋、灰太狼、米老鼠、光头强、中国娃等人偶的志愿者发放糖果和福袋,备受孩子们的青睐,他们纷纷围在人偶周围,嬉笑玩闹。由20名铁路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向旅客发放传单,引导帮扶旅客购票、乘车,帮助重点旅客进站、上车。

  

  

  在北京工作刚下火车回家过年的张先生,拿着书法家刚刚写好的对联和福字,满脸兴奋地竖起了大拇指:咱吉林站给旅客送春联、送红包,到处都充满了年的喜气!

  (责任编辑:刘思健)
 
 
 
  主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承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