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春运专栏 > 市州情况
 
松原火车站春运模式正式开启
日期:2019-01-23 09:39:00 来源: 字体显示:
  

  21日,2019年春节交通运输大幕正式开启,我市铁路同步进入“春运时间”。据松原火车站站长陈恒介绍,2019年春运从121日起至31日止,共计40天,松原火车站预计日均发送旅客6700人次,同比去年增长7%

  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松原火车站精心组织、提前规划,从运输安全、客流组织、设备设施等方面入手,全力以赴迎战春运。为烘托春节气氛,松原火车站悬挂上“回家过年欢欣鼓舞,铁路伴您风雨无阻”等条幅,大红灯笼、中国结等体现了浓浓的年味,为旅客营造了春节热闹祥和的氛围。在春运第一天,松原火车站还开展演出联欢互动活动,为旅客送去温暖与祝福,赢得旅客们阵阵掌声。张女士表示,看到演出后觉得接下来的旅途会很愉快,感受到铁路人对旅客的关心,也感受到浓浓的春节气氛。

  在演出期间,客运助工带领青年志愿者在候车室发放“福”字及本站列车时刻表等,“圣水情爱心服务队”在候车室进行服务礼仪展示,为旅客呈现高标准服务。工作人员集中对行车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整治,加强客运电梯的运用维修,在关键位置安排人员进行值守,在售票厅、进出站口、候车室等客流密集处加大旅客引导力度,完善指引标识,同时完善降雪天气防滑安全保护措施,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陈恒说,春运期间,站内优化了售票流程,推动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的下载和使用,同时在售票厅、进站口处增加自动取票机的投入数量,缓解窗口压力,在购票集中时段增开窗口数量,最大程度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专门开设网上购票取票窗口。旅客还可以采取支付宝扫红包购票的方式买票,在高峰时段加开城际列车,白城到松原加开3对列车,长春到白城加开4对列车。

  (责任编辑:李玉东)
 
 
 
  主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承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