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春运专栏 > 春运图片
 
省春运办召开会议部署我省2020年春运工作
日期:2019-12-26 14:34: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19年12月25日上午,吉林省春运春运办在长春铁路办事处召开会议,部署2020年吉林省春运工作。会议首先收听收看了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集团、中国民航局、公安部、应急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的负责同志分别对2020年春运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2020年春运工作从1月10日起到2月18日止,共40天。

  全国春运会结束后省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长春市春运办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讨论发言。

  最后省春运办主任孙大维对我省春运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圆满完成春运任务,为开年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意义重大。经分析,今年我省春运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旅客发送量有所增加。二是节前客流集中压力大。三是恶劣天气对春运影响大。在安排今年春运任务时,他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国家春运工作强调的增能力、优服务、除隐患、治拥堵、强应急、重引导的要求,切实加强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春运工作责任分工,切实抓好春运工作任务的落实。一是公路、铁路、民航是要合理制定运输方案,统筹安排运力资源,灵活增减运能运力,着力优化运输衔接,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要。二是要突出抓好运输生产安全,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提早制定完善恶劣天气条件下保障春运的应急预案,确保预案切实可行,一旦出现极端天气预警,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运输秩序安全畅通。会议最后强调,省春运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地区要紧密配合,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部门间的信息沟通、工作会商、应急处置等协调联动机制,充分发挥春运工作机制作用,保证春运任务圆满完成。

  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胜丰、省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长春市春运工作相关领导和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和梅河口市、公主岭市政府副秘书长及春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玉东)
 
 
 
  主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承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